A1:新闻总第5438期 >2023-02-01编印

海南保亭春节黄金周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76.92%
刊发日期:2023-02-01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郑红梅 □ 申 军)日前,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发布了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县旅游市场运行情况。2023年春节假期期间,全县共接待游客32.44万人次,同比增长51.09%;实现旅游总收入14691.76万元,同比增长76.92%。其中,接待过夜游客3.52万人次,同比增长39.68%;接待一日游游客28.92万人次,同比增长252.58%。全县平均住房率达81.12%。全县景区共接待游客10.90万人次,同比增长38.72%。其中A级景区接待9.67万人次,同比增长33.69%。全县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1.44万人次,同比增长23.92%。其中,椰级乡村旅游点共接待1.26万人次,同比增长 29.81%。

据了解,春节黄金周期间,保亭高度重视节日旅游市场监督工作,全力做好秩序监督、信息交流、灾害天气、咨询服务和安全保障工作,确保节日旅游市场保持安全、有序,假日期间未发生重大涉旅突发事件,旅游市场秩序良好。

保亭假日旅游市场特点突出,吸引了大量岛外游客。为提升假日旅游品质,打造更具体验感、获得感的假日旅游市场,保亭县各大旅游景区、酒店在节假日期间推出“温泉康养+旅游”“研学+旅游”“黎苗文化+旅游”等产品,还以传统节日为载体,推出各项优惠活动,策划举办丰富多彩的新春假日文化旅游活动。这些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和优质的旅游服务为游客带来优质的旅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