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新闻总第5438期 >2023-02-01编印

春节假期吉林省接待国内游客1154.67万人次
刊发日期:2023-02-01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吉林省旅游市场产品供给丰富,整体热度颇高。据文旅部数据中心统计测算,2023年春节假期,吉林省接待国内游客1154.67万人次,同比增长23.61%,增幅高于全国0.51个百分点;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11.78亿元,同比增长33.31%,增幅高于全国3.31个百分点。

在马蜂窝大数据统计的春节热门小众目的地前十位中,吉林省长白山、延吉入选,其中长白山位居榜首。长白山的雾凇漂流、雪地摩托、冰钓、滑雪、温泉、狩猎等丰富的冰雪产品受到众多消费者的喜爱。

吉林市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在春节期间举办了非遗文化展示、雪山秧歌、国潮舞狮等活动;长春市天定山推出优惠门票,精彩活动连续上演,营造出热烈喜庆的春节氛围。

此外,吉林省各地还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新年活动和新春福利,例如,长春莲花岛影视休闲文化园举办了冰雪年俗非遗文化节,同时推出福利门票等优惠活动;露水河长白山狩猎度假区推出年夜饭、住宿、漂流等不同项目的组合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