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视点总第5347期 >2022-09-13编印

绿色消费带动上海家居行业复苏
47个品牌、2500个型号产品进入购置补贴名录
刊发日期:2022-09-13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第三届上海“五五购物节”举办以来,家居消费迅速回暖。记者近日从红星美凯龙获悉,刚刚收官的818FUN肆嗨购节带动红星美凯龙8月在沪发放消费券2.5万张,销售额突破4亿元人民币,环比7月增长30%。随着金秋购物节的到来,红星美凯龙将向上海市民发放第三批2000万元的家居消费券,1000万元以旧换新补贴,以及绿色消费专项补贴,进一步带动消费回补。

“第三届‘五五购物节’启动以来,无论是商场的客流还是销售额都有了明显增长。”红星美凯龙上海市营发中心总经理、上海全球家居1号店总经理王晓丽告诉记者,绿色、智能、高性价比是上海市民选择家居产品的关键词。“很多市民在居家生活中对舒适度提出更高需求,特别是卧室、卫浴、厨房等区域,因此出现了不少局改的订单。今年8月举行的818FUN肆嗨购节销售额破4亿元,而从7、8月整体来看,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20%。”

老板电器上海营销中心总经理张伟也透露了今年不俗的业绩。他表示,疫情虽然造成了巨大冲击和影响,但也带来了新机遇。“刚需依然存在,老板电器在上海红星美凯龙七家商场中的销售业绩,从1月到8月底已经超过了去年同期。”

自9月6日起,红星美凯龙联合家居、家电、家装品牌展开绿色消费行动,通过绿色领跑品牌榜单发布、绿色行业展会、行业品牌绿色跑步等多种形式,宣传和倡导绿色环保家居消费理念。同时通过以旧换新补贴、免费拖旧环保回收、品牌绿色产品让利、绿色家居选购直播,引导和鼓励绿色消费。

记者了解到,持续开展中的“床垫、卫浴、沙发”以旧换新活动,对于零残值的大宗普遍局改换新大件进行免费拖旧,通过环保回收处置,避免环境污染的同时,还额外给予购新抵扣300-500元。

同时,恒洁、九牧、博世、方太等47个品牌2500个型号产品,进入了上海市绿色智能家电建材购置补贴政策商品名录,消费者购买这些品牌型号产品时将享受到政府补贴,并可额外叠加来自品牌工厂、商场及代理商的三重优惠。

在“上海绿色消费季”期间,还将迎来红星美凯龙两个智能电器生活馆的开业和多家品类主题馆及新店开业活动。比如:全国最大的瓷砖卫浴品类馆将在国庆期间落地红星美凯龙上海全球家居1号店;上海浦东沪南商场和浦江商场将两店同开近2万平方米的智能电器馆,海尔卡萨帝、西门子、老板等多家品牌推出各类绿色智能家电和节能产品,倡导节能低碳生活;在吴中路红星欧丽商场,消费者则可以进入众多进口与原创设计品牌的上海首店进行体验。

(新民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