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新闻总第5341期 >2022-09-02编印

工信部着力构建三大体系推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刊发日期:2022-09-02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日前,工信部举办的“新时代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第三场发布会举行,主题为“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培育更多专精特新企业”,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取得的成就。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局长梁志峰在会上指出,工信部在2020年开始实施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专项行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总体而言,仍然存在着“不会转、不能转、不敢转”的共性问题。为此,工信部着力从供给和应用双向发力,着力构建三大体系,全面推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加速、扩面、提质、增效。

一是着力构建中小企业数字化政策体系。二是着力构建中小企业数字化支持体系。三是着力构建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体系。围绕中小企业全方位需求,遴选和推广一批“用得起、用得上、用得好、能用出效益”的优质数字化服务产品。     (中国电子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