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中国家居总第5336期 >2022-08-26编印

变与不变
刊发日期:2022-08-26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 双 木


最近,家居行业出现了很多新变化,产品方面,年轻化、适老化正在成为设计新趋势;品牌方面,多元化、时尚化成为市场转型新方向;产业方面,智能化、数字化成为行业浩荡大潮;标准化方面,深度、广度、高度,多维立体发展。

这些新变化对家居行业的发展将产生重要的影响,因此,值得企业去关注、捕捉、解析这些新变化,重点学习那些在“两化融合”中取得良好成就,成功进行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优秀企业,探索他们的成功经验和方法,这将为企业在新形势下的发展带来帮助。 

此外,行业期待的中国国际厨卫家居博览会和中国国际五金展也有新变化,原定于2022年9月21—23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两大展会,延期至2022年11月7—9日,举办地变更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

一切的新变化,都是为了在新的经济形势和新的产业环境下寻找新的定位和方向,更好地适应市场,更快地完成转型发展,因此,新变化值得行业去探讨和学习。但是,也有不变的,不变的是行业、企业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步伐;不变的是中国国际厨卫家居博览会和中国国际五金展会主办方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国内市场的坚守;不变的是《中国家居》为行业贡献微薄力量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