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中国家居总第5336期 >2022-08-26编印

《家具 床 稳定性、强度和耐久性测试方法》 国家标准明年2月1日正式实施
刊发日期:2022-08-26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陆 俊)《家具 床 稳定性、强度和耐久性测试方法》国家标准近日完成制定,将于明年2月1日正式实施。新标准的实施,将更好地规范床具产品的生产、销售、服务等各方面环节,有力促进床具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据悉,《家具 床 稳定性、强度和耐久性测试方法》国家标准由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主持起草,该标准描述了完全组装好的床(包括床框架和床铺面)的稳定性、强度和耐久性测试方法,与国际标准ISO 19833:2018 “Furniture—Beds—Test methods for the determination of stability, strength and durability”保持一致。该标准规定了稳定性、垂直静载荷、水平静载荷、床铺面垂直耐久性、床框架水平耐久性、垂直冲击、床铺面提升机构等检测方法,填补了我国在床与床垫结合的力学性能测试和床的稳定性测试方面的标准空白。

    业内专家认为,该标准的实施将进一步规范我国床类家具产品生产、设计、销售和检测的各个环节,有助于我国床类家具企业改进工艺水平和提高产品质量,为规范床具市场秩序提供有效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