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企业总第5335期 >2022-08-25编印

河北石家庄鹿泉区:“平安建设”为乡村治安保驾护航
刊发日期:2022-08-25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3 副本.jpg

本报讯 (记者 姜永腾 □ 崔胜敏)打击和防范刑事犯罪是平安建设的重点内容和重要目标,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宜安镇高度重视平安建设工作,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措施,为进一步保障辖区社会治安稳定打下坚实基础,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平时村民发现有情况,会及时跟村治保主任和副主任联系,由治保主任和副主任及时赶到现场处理。如果处理不了,派出所一般在5分钟之内就会赶到现场。”石家庄市鹿泉区宜安镇新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贡鹏录说,“我们村还加快建设了‘雪亮工程’,在村内的各个路口和村口学校及公共场所安装了摄像头,有效震慑了犯罪分子。同时还为村民们缴纳了治安保险,发生情况后,可以由保险公司进行理赔。”

石家庄市鹿泉区宜安镇一家商户说:“有一次晚上忘了关卷闸门,民警巡逻看见后,就给我打电话,等了几个小时,等我把门关好才走。”

石家庄市鹿泉区宜安镇以防范化解影响安全稳定的突出风险为重点,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真抓实干、扎实推进政法综治维稳工作。其中,政法机关始终对违法犯罪活动坚持零容忍,严厉打击处置违法犯罪活动,有效维护了社会良好治安,为全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作出宜安贡献。

今年以来,石家庄市鹿泉区宜安镇没有发生一起恶性事件,刑事犯罪的发案率同比下降70%,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