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视点总第5123期 >2021-10-15编印

长热集团:行于维新谋企业发展 臻心致远保民生供暖
刊发日期:2021-10-15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0000111.jpg


供热行业在城市公用事业中占有重要地位,关系着城市建设和民生发展,是城市生产经营和居民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长热集团作为拥有40余年历史的供热企业,始终不忘初心,秉承“辛苦我一人 幸福千万家”的服务理念,讲政治、顾大局、保民生、铸品牌,勇担供热民生重任,不断探索创新思维,提高精准化服务水平,将供热事业做得更加精进,稳固供热综合实力,领跑供热行业发展,用心传递长热文化,用爱打造长热品牌。 

    恒守民生初心,铸燃百姓温暖。今年因长春市突遇强降温天气,长热集团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具备供热条件的供热分公司于10月15日开栓供热,按照《长春市城市供热管理条例》的规定时间提前5日。


深挖市场开拓潜能 惠及百姓温暖万家

    长热集团是以热电联产为主、区域锅炉及清洁能源等多种供热方式并举的大型国有供热集团,致力于引领供热行业发展。目前,现有员工2065人,供热负荷跨越吉林省、内蒙古自治区,总供热面积近1亿平方米,供热管网长度2588公里,承担着84余万户居民和2200余家企事业单位的供热工作。长热集团与多家热电厂合作,形成以热电联产热源为主的供热模式,当遇供热高峰期时,将启动调峰锅炉房作为热源补充,形成互为安全保障的多热源联网新格局。长热集团是吉林省供热面积最大、供热保障能力最强的国有供热企业。集团连续三年被中国城镇供热协会评为中国供热行业能效领跑者,同时也是中国城镇供热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和吉林省城镇供热协会理事长单位。

多举措保障供暖稳定 精准细致见成效

    今年,长热集团设备大修及改造项目共计投入4316.9万元。为准确查找跑、冒、滴、漏现象严重的老旧管网,长热集团对供热管网进行“地毯式”排查,实现一、二次管网改造183.68公里,共计投入7485万元,所有检修工作已于9月15日全部结束,在检验夏季检修效果的同时也是对冬季供暖进行了预演,有效保证冬季设备的稳定运行,降低冬季运行期的事故率,确保设备完好率,奠定运行期的设备硬件基础。

    针对今年全国煤炭供应紧张的不利局面,长热集团未雨绸缪,提前开展煤炭市场调研、招标采购、储备等工作。目前,各储煤点储备煤炭总量已达集团存储总量的85%,可确保长春市内今冬供热平稳,剩余部分煤炭缺口,长热集团正在加紧筹备。长热集团还承担着长春市清洁能源供应工作,目前在全市设置17个供应点,满足市内清洁燃料冬季供应需求。


精诚服务提品质 臻心行动燃温暖

    以人为本,以需为先。长热集团为了让用户能够快捷高效的办理供热缴费业务,采取“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多渠道缴费。目前,长热集团线下已开设17个收费窗口,并与交通银行、建设银行等5家银行合作方便用户缴费。与此同时,为进一步让用户体验到足不出户的快捷缴费方式,现已开通微信生活缴费及公众号缴费,提供了省时便捷的“一站式”缴费服务平台。

    2016年,长热集团成立集中式客服中心963963智能客服平台,是东北第一家实现集中式客服管理模式的供热企业。对用户的每一件诉求都实现全流程、闭环管理。集团今年还开发了智能大走访功能模块,实现生产、客服、收费、稽查之间的信息共享互联,成为首家和长春市建委12319系统对接的供热单位。

    在冬季供暖期阶段,长热集团将继续利用客服热线、公众号、官网、小程序、供热管家群、抖音等多位一体,具有长热特色的服务交流渠道,与用户保持互动,进一步拓宽与用户之间的沟通,拉近心与心的距离,达到“解难问暖”的目的。


打造科技新引擎 赋予发展新动能

    随着智慧城市建设的不断推进及发展,长热集团率先开创全方位智能供热生产新局面,围绕城市热源科学调配的工作目标,重点建设智慧供热及多热源联网工程,已研发出集生产指挥、远程监控、视频巡检、能耗分析、抢险应急、客服管理、评价考核等功能于一体的国内先进的智慧热网控制系统,利用智慧供热的核心技术,对“源-网-站-户”进行全流程监控,实现高效、快捷、稳定的供热生产服务。经住建部评定,长热集团成为全国仅有的二家“智慧供热试点企业”之一,进一步夯实了集团在省内供热行业的地位。

    长热集团利用室温采集器这一双“远程眼睛”,实现用户室内温度可视化,本年度增加安装室温采集器2300个,累计在长春市内投放安装2万个,随时根据天气及室温的变化对供热参数进行智能调节,保证用户室温稳定。

    心系百姓冷暖,牢记使命职责。供热在即,长热集团将时刻从民生服务大局出发,统筹兼顾做好人员、设备、管网、燃料等各方面供热生产中间环节,全力以赴加强城市供热综合保障能力,切实发挥行业领军带头人作用,以钢铁之躯守护城市万家温暖,以锐意拼搏树立国企价值典范。 (记者 王春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