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3:综合总第5117期 >2021-09-30编印

沭阳农商银行组织开展反假货币知识培训
刊发日期:2021-09-30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现金从业人员反假货币知识及识别假币技能,增强防伪意识,有效打击制假贩假行为,保障人民群众利益,改善金融环境,日前,江苏沭阳农商银行组织213名现金从业人员及运营主管、清分人员及新入职的大学生,进行了反假货币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外部专家对人民币各类防伪特征、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不宜流通人民币纸币、硬币行业标准、残缺和污损人民币兑换标准及兑换流程进行了详细解读,着重对货币鉴别、假币收缴、法律责任、不宜流通人民币的规格、假币特征、假币收缴流程等进行系统讲解。让现金从业人员充分认识到反假货币的重要性、专业性,通过学习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人民币防伪识别及鉴定技巧相关知识,重申了假币收缴规范流程。

为全面掌握员工反假货币培训情况,保证培训达到实际效果,提高员工实战能力,培训结束后,该行组织开展了实操技能考试。试题内容围绕培训课件和反伪识别实际操作,通过现场考试,通过率达100%,有效提升了现金从业人员反假意识和反假技能。

通过本次培训加深了该行从业人员对相关制度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掌握了识假、收假、假币鉴定、残损币兑换、法律责任等关键知识点,提升了专业能力,为净化人民币流通环境,保障金融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

     (胡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