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3:综合总第5117期 >2021-09-30编印

“红色文化主题银行”邳州农商银行振中支行开业
刊发日期:2021-09-30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 王振龙 记者 魏 静)日前,江苏邳州农商银行振中支行开业庆典暨“邳州市青少年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邳州市八路镇振中路隆重举行,意味着邳州农商银行“小萝卜头”红色文化主题银行开始以崭新面貌向公众服务。

开业典礼上,邳州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军表示,自筹建振中支行以来,邳州农商银行一直把该项工作作为一件大事、要事来抓。筹建之初,就发起了“寻找小萝卜头——从邳州出发”大型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寻访英雄足迹,举办纪念“小萝卜头”书画展、主题征文绘画比赛等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青少年一代学习践行英雄的大无畏精神。主导拍摄的《寻找小萝卜头》专题纪录片在央视4套《国家记忆》栏目播出,荣获“精彩中国、精彩故事”奖和“中国正能量传播企业”等多项大奖。红色品牌的持续打造不仅赢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也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红色动能。

邳州市八路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彬与邳州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军共同为“邳州农商银行振中支行”揭牌,共青团邳州市委员会副书记胡清泉向邳州农商银行振中支行授予“邳州市青少年教育基地”牌匾。活动中,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吴升华与邳州农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高峰共同为支行内精心设计的“小萝卜头”雕塑揭幕。

据了解,八路镇是共和国最小的烈士——“小萝卜头”宋振中的故乡,是一片英雄辈出、满怀希望的热土。宋振中烈士用短暂而辉煌的一生,诠释了老一辈革命人的坚定信仰和不变初心。今年是宋振中烈士牺牲72周年,“一门三烈”的丰碑事迹值得世人永远铭记,英雄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永远是宝贵的精神财富。为继承好、传承好、发扬好“小萝卜头”的革命精神,将红色基因融入企业管理,邳州农商银行将原八路支行更名为“振中支行”,并请烈士的哥哥宋振镛先生亲笔题名。

一直以来,邳州农商银行始终对邳州这片红色热土满怀深情,先后打造了全国首家以英雄名字命名的红色银行——王杰支行,打造了以弘扬淮海战役精神为主题的红色银行——碾庄支行。今天,第三家红色文化主题银行振中支行的开业既是邳州农商银行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光荣传统的重要举措,也是践行社会责任、坚定服务初心的有益探索,更是践行“两在两同”、深耕普惠金融的又一生动实践。作为邳州数百万百姓自己的银行,邳州农商银行有责任、有义务继承和发扬好英雄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把英雄精神贯穿于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全过程。

邳州农商银行将以此次振中支行新装开业为契机,进一步将红色党建融于企业文化建设中,发挥党建引领的核心作用,促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让“小而美”的精品银行遍地开花,让“简而优”的金融服务润裕万家,充分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为地方经济发展书写更辉煌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