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3:综合总第5117期 >2021-09-30编印

新沂农商银行:“银团共建”发挥金融服务优势
刊发日期:2021-09-30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 冯 双 记者 陈思羽)近日,共青团新沂市委员会选派银行业金融机构优秀青年干部赴基层团委挂职见面会在江苏新沂农商银行召开。共青团新沂市委员会书记许瑞、新沂农商银行副行长胡佃龙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新沂市各镇(街道)及园区团(工)委负责人、新沂农商银行首席营销官张绍杰、三农金融部总经理夏宇、该行推荐挂职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共青团新沂市委员会副书记杨皓宣读了新沂农商银行选派赴各镇(街道)、园区团(工)委挂职人员名单。新沂农商银行胡佃龙副行长对该行挂职人员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他指出,共青团是青年的组织,除了要有先进的思想,还必须通过全心全意服务青年来实现对青年的引导。一是要利用专业特长,充分发挥金融机构服务青年的作用;二是挂职人员作为与各级团委互联互通的桥梁,要找准团委工作和行里业务发展的结合点,积极促进团委工作和行里业务发展;三是要多了解青年诉求,切实满足青年创业、生产、经营、消费等金融需求,助力解决本地人才流失问题,吸引更多青年人才回乡创业就业。

共青团新沂市委员会书记许瑞强调,“银团共建”要把挂职青年干部的行业特点优势体现到基层团组织建设发展的各方面,充分发挥“银团协作”能力;同时各级团委要加强领导,做好挂职干部的跟踪管理和培养工作,突出挂职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素质优良的基层团干队伍,保障挂职工作圆满完成。

此次“银团协作”既是对该行以往与团市委合作交流的一次持续巩固,也是双方深化合作模式的新起点,更是双方开展资源互补、信息互通的重要举措。会议的顺利召开对于做好青年干部挂职工作影响深远,新沂农商银行将以此为契机,切实发挥金融机构的服务优势,提供多样、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为共同推动建设“强富美高”新新沂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