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3:综合总第5117期 >2021-09-30编印

江南农商银行靖江支行疫情期间让老百姓用上“放心钱”
刊发日期:2021-09-30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 姜 涛 丁天风 记者 陈思羽)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障广大金融消费者和银行员工健康安全,江苏江南农商银行靖江支行严格按照人民银行泰州市中心支行关于银行业金融机构现金消毒工作方案的要求,在满足疫情期间客户资金需求的同时,及时启动了现金和营业区域消毒工作。

厅堂内落实“全方位”防疫要求。该行在营业前,提示在岗员工按要求佩戴口罩,做好防疫物资检查工作,务必保障网点营业厅和ATM自助服务区内酒精、免洗洗手液、纸巾等清洁用品齐全。营业中,严把疫情防控关口,对于来行办理业务的客户均需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和疫苗接种信息,并在测量体温合格后登记个人信息方可进入营业厅办理业务;同时每两小时对营业区域内的ATM机、点钞机、公共座椅、写字台等公用设施进行一次消毒,为客户提供安全的营业环境。营业终了,及时对营业厅进行全面消毒,及时处理营业场所内的废弃口罩等垃圾。

现金区执行“规范化”收付流程。该行一方面严格实行“现金收支两条线”,为了避免交叉污染,对收入、付出现金分开保管,并要求付出现金尽量使用原封券。另一方面,专门配备了紫外线消毒柜,收入现金必须经过全面消毒杀菌和清分后方可使用,确保老百姓用上“放心钱”。

宣教上加强“人性化”温馨提示。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不可大意。江南农村商业银行靖江支行作为一家地方金融机构,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以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己任,持续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氛围,加强疫情防控基本知识宣传,通过网点门头滚动屏、员工微信朋友圈、客户微信群等多种渠道,提醒客户“不信谣、不传谣,落实科学防控”“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保持一米线,不聚集、不扎堆”,切实做好防控措施,降低感染和传播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