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新闻总第5116期 >2021-09-29编印

首届“北京国际品牌周”在京启动
以创新推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刊发日期:2021-09-29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图片1.jpg

本报讯 (记者 王薛淄)9月25日,以“品牌的力量”为主题的首届“北京国际品牌周”启动仪式暨“北京国际品牌周论坛”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赵大力,中国国际商会会员发展部部长晏礼兵,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王昱东致辞发言。新华社瞭望周刊社党委书记、总编辑冯瑛冰,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负责人杨玉玲,中国传媒大学擘雅品牌研究院名誉院长刘瑞旗出席。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战略传播委员会执行主任刘小宁作为发起人介绍“北京国际品牌周”有关情况。

作为首次纳入北京国际设计周独立活动单元,本次“北京国际品牌周”由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中国国际商会共同主办。活动以探讨和实践品牌的国际化传播,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独具特色的产品品牌、企业品牌和国家品牌为宗旨。

据刘小宁介绍,举办“品牌周”,就是通过打造一个开放的平台,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整合品牌传播方方面面的优质、高端资源,为品牌传播提供全方位、系列化专业服务。

本次“品牌周”共有四个特点:“一”是一个平台,一个品牌传播的专业服务平台;“二”是两家机构,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业务主管是外交部,国际商会和中国贸易促进会是“一个机构、两块牌子”,两家“品牌周”发起主办机构都是涉外专业组织,而“品牌周”服务的重点是助力品牌对外推广;“三”是三个对象,“品牌周”服务品牌人物、品牌组织、品牌地区,品牌人物是为品牌传播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品牌组织重点是企业及其产品和服务,品牌地区是指国家和城市形象;“四”是四项活动,“品牌周”每年组织四项活动,权威发布、高端论坛、竞赛颁奖、展示交易。权威发布主要是发布品牌传播行业发展报告、品牌传播国际影响力榜单等,高端论坛主要是就品牌传播热点、难点问题发表议论、进行研讨,组织大赛主要是“品牌进校园”活动,在大专院校组织品牌大赛,向青年学生宣传品牌的作用和意义,展示交易主要是举办品牌产品的国内国外、线上线下展会。

品牌创新是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源动力和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向标。在“北京国际品牌周论坛”上,来自国内知名品牌专家、北京市有关部门和部分企业家代表等100余人聚集一堂,围绕“品牌传播的国际视野与格局”“如何打造全球化的IP内容品牌”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原常务副局长、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郭晓勇,恒源祥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陈忠伟,啊哈娱乐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邹沙沙分别发表主题演讲。

圆桌对话上,围绕“经典品牌的社会责任与价值”话题,消费日报社社长、总编辑李振中和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郭晓勇、尺度财金董事长黄利明、北斗星营销策划公司总经理郭勇和快刀咨询公司合伙人景辉展开讨论;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郭惠民、恒源祥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陈忠伟、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院长丁俊杰、便利蜂集团品牌公关副总裁窦红梅、爱创营销与传播高级副总裁周日和啊哈娱乐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邹沙沙则就“新消费与国际品牌”话题进行交流讨论。

启动仪式上,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了中国传媒大学擘雅品牌研究院的揭牌。北京国际品牌周组委会首次发布了《2021年度中国企业品牌国际传播最佳榜单》,共含50家企业。

据悉,“北京国际品牌周”启动后,将于每年9月底至10月初在北京国际设计周期间同步举办。根据规划,“北京国际品牌周”将设行业发展论坛、重要研究成果发布、组织设计大赛、展示交易等4个活动单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