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视点总第5113期 >2021-09-24编印

整顿网络经营乱象 强化电商企业监管 丰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约谈多家电商企业
刊发日期:2021-09-24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近年来,网络电商经营领域乱象日益突出,网络消费纠纷大幅增多,已经成为广大消费者反映强烈、民生领域堵点之一。为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确保为民办实事早见效、见实效,近日,丰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多家网络电商重点经营主体进行了集中约谈和警示教育。会上,丰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通报了被约谈主体在日常经营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其限期整改落实,及时、妥善处理消费者投诉,落实平台主体责任;同时组织学习了《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通过典型案例分析被约谈主体存在的违法违规风险点,要求相关经营主体严格按照相关法律要求开展经营活动。丰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扎实推进网络电商领域专项检查,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严厉打击相关违法行为。遇到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情形,要及时留存相关证据材料进行投诉举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徐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