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新闻总第5111期 >2021-09-22编印

第三届“中国酿酒大师”评审会在京召开
42人通过审议并进行公示
刊发日期:2021-09-22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实习记者 贾淘文)9月14日,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酒业协会联合开展的第三届“中国酿酒大师”评选工作评审会在京召开。

与会专家依据第三届“中国酿酒大师”评选细则,通过审核材料、综合评分对申报材料进行了认真评审,并将评审结果提交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在评审现场,各位专家秉持客观、科学、公正、公平的原则,坚守评委职责操守,立足从业贡献、理论水平、创新成果、职业道德、精神品质等多个方面,对参评人员进行综合考察,并充分发表意见。在评审中,监督组严格落实监督指导责任,严把评审纪律关口,确保评审全程程序规范、标准严格、纪律严明,切实保障评审工作的公平性、客观性和科学性,为行业甄选出一流人才。最终,经第三届“中国酿酒大师”领导小组审议通过,评选出42位“中国酿酒大师”,并进行为期15天的公示。

据了解,此前,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与中国酒业协会在2006年和2011年分别开展了两届“中国酿酒大师”的评选工作。两届共评选出“中国酿酒大师”75位,但目前仍在职在岗的大师仅23位。

为了适应酿酒产业发展的需要,促进酒类事业的繁荣与发展,适应新时代社会变革,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和中华传统文化技艺。在今年3月15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第112次会长办公会议决定开展第三届“中国酿酒大师”评选工作。3月25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与中国酒业协会联合发文《关于开展第三届“中国酿酒大师”评选工作的通知》,至6月1日截止申报日,全国酿酒行业共申报266人,经评选工作办公室资格审查,共231人符合评审条件。

评审组相关领导表示,此次“中国酿酒大师”评选工作的开展,弘扬和发掘了我国酒文化的历史底蕴,极大提升了我国酿酒人才队伍的建设水准,为酒类产业结构调整、科技创新、节能环保、质量安全、品质提升均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也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与广泛好评。第三届“中国酿酒大师”的评选,既是响应产业发展之呼声,也是履行产业之使命,更是肩负的时代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