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新闻总第5110期 >2021-09-17编印

儿童家具让人放心了
刊发日期:2021-09-17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 双 木

最近,儿童家具行业有一件喜事——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公布的2021年第二季度及此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显示,2021年第二季度,该局对儿童家具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了4批次样品,经检验,全部产品符合标准要求。

    这对儿童家具行业来说,是一件值得庆贺的事情,因为在以往的儿童家具抽检中,经常会看到“质量不合格多少……”、“某某品牌质量不合格……”等表述,“打脸”的不仅是那些不合格的企业,也是对整个行业的伤害。

   儿童家具质量问题,一直是广大家长最为关心的事情,也是出现质量问题比较多的品种,而儿童家具质量恰恰又是大家最重视的问题,有孩子的家庭,都会把最好的东西给孩子,儿童家具这种关系到孩子健康成长的产品,更是加倍小心、谨慎,比购买其他的家具品种挑剔得多,以至于很多有条件的家庭,把目光转向了国外,选择购买进口儿童家具。这对于有“世界家具工厂”之称的中国家具行业来说,无异于一个讽刺。

    9月是全国“质量月”,也是全国学校的开学季,儿童家具再次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本次广州抽检儿童家具全部合格,可以说是给广大家长送上了一剂“安心丸”——最让人揪心的儿童家具,质量终于可以放心了。

    对整个儿童家具行业来说,这也是个重大利好——产品质量好了,行业整体形象得到提升,更能得到消费者的信任,市场也将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