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品牌报道总第5108期 >2021-09-15编印

全链路废弃雾化弹回收解决方案发布
刊发日期:2021-09-15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9月2日,雾芯科技宣布联合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发起“空弹回收”计划,通过将废弃雾化弹资源化处理成水泥熟料并投入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实现空弹的资源化、无害化循环再利用,助力乡村振兴。业内普遍认为,这预示着全球首个全链路废弃雾化弹回收解决方案正式发布。

据记者了解,9月起悦刻将在北京率先启动“空弹回收”计划,预计2022年2月覆盖10个城市,回收范围不限雾化弹品牌。“空弹回收”计划将于一期投入2000万元,其中1000万元用于乡村振兴。“变废为宝,循环利用。我们希望让空弹发挥社会价值,为可持续发展和共同富裕做贡献。”RELX悦刻创始人、CEO汪莹表示。

据悉,随着电子雾化行业的发展,如何处理空弹成为了备受关注的问题之一。但事实上,回收清洗成本高、持续性难、再利用价值低……种种问题让整个行业暂时没有成熟完善的解决方案。“简单焚烧或填埋会造成二次污染,回收再做成衍生物,又失去规模化和可持续化的可能,治标不治本。”悦刻合规与公众沟通负责人郭光东表示,回收环保不仅不能停留在“喊口号”,还要实现资源再利用,让空弹发挥余热,创造新的价值。而“空弹回收”计划通过水泥窑协同处置技术,空弹中的铁质金属部分将形成水泥熟料,同时还能极大减少其他部分处理时产生的飞灰与炉渣,在这个过程中,空弹即可在环境友好的前提下实现零废料循环再生,产生经济价值。据透露,空弹回收产出的再生水泥资源捐赠给乡村,用于建设路、桥、卫生厕所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改善农村生产生活基础设施。

  “‘空弹回收’计划是将环境保护、循环经济、乡村振兴相结合的项目。”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秘书长李晓林表示,“我们希望让空弹发挥社会价值,通过该项目帮助更多的乡村完善基础设施,持续助力乡村振兴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