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会展总第5107期 >2021-09-14编印

“数智绒和” 打造全球羽绒产业风向标
中国国际羽绒博览会时隔两年再次重启
刊发日期:2021-09-14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 本报记者 史晓菲


日前,记者从中国羽绒工业协会了解到,由中国羽绒工业协会和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第二十六届中国国际羽绒博览会(以下简称“羽博会”)定于2021年11月1—3日在浙江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时隔两年再次重启

自1995年开始举办的羽博会是羽绒业一年一度的盛会,不仅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也得到中外羽绒界生产商、经销商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在全球羽绒业界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受疫情影响,2020年羽博会停办。经历疫情的冲击,中国乃至全球羽绒市场都处于重要的恢复期,面临新一轮洗牌。抓住机遇,展示企业实力与发展,稳固和提升市场地位,对企业十分重要。时隔两年再次重启的第26届羽博会,是企业向新老客户展示生产经营恢复状况的重要窗口;是结交朋友、寻找商机、寻求合作机会的重要渠道;是贸易洽谈,展示发展成果,探索创新驱动新业态和新模式,打造和提升品牌的绝佳平台。

以“数智绒和”为主题

据悉,羽博会定位为羽绒行业全产业链专业展览,以展示订货、贸易洽谈、交流合作、对外宣传为主。此次羽博会以“数智绒和”为主题,“数”代表数字化,“智”代表智能化,“绒”代表高质量羽绒及制品,“和”代表自然与和谐。展会将引领行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方向,同时展现行业高质量、生态绿色和可持续发展规划及成果。

中国羽绒工业协会有关人士介绍,羽博会将重点展示中国羽绒行业自主品牌及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理念,并对在行业中具有领先水平的技术创新、生态环保产品进行宣传和推广。羽博会将面向羽绒制品生产商、羽绒原料生产商、羽绒专业设备生产商、面辅料生产商、洗涤剂生产商、设计师工作室、检测机构、产业集群及与羽绒行业相关的上下游供应商招展,同时借助专业展览公司、上下游行业协会及相关平台,邀请国内外品牌商、原料采购商、贸易商等专业观众前来贸易洽谈。

打造全球羽绒产业风向标

记者了解到,羽博会时隔三年重新回归中国羽绒之都萧山,与萧山区政府强强联合,打造全球羽绒产业风向标。同时,展会主题与萧山区推进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总体规划不谋而合,将为行业数智化发展提供强劲支持,为羽绒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和动力。羽博会还将为参展商提供推介平台——参展商可申请在展会期间举办以发布、演讲为主要形式的推介活动。

另外,本届展会也在宣传方式和力度上加大投入。除浙江省媒、萧山区相关媒体外,拟邀请中央电视台、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腾讯、新浪、搜狐、中国纺织报、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纺织服装周刊等多家主流媒体对展会及相关活动进行宣传报道。同时,展会相关宣传也将通过手机微信、网络直播、户外广告等方式同步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