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长三角观察总第5106期 >2021-09-13编印

东莞观音山景区成“网红打卡地”
刊发日期:2021-09-13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图片2.jpg

近日,中国跳水小将全红婵在东京奥运会赛场上碾压式夺冠,一跳成名,随即受到广泛关注。据报道,全红婵广东湛江老家受到网友围观,迅速成为“网红打卡地”。“网红”是互联网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指的是在现实生活中或网络上因为某个事件或行为受到网民关注而走红的人。近年来,随着“网红打卡地”概念的普及,又出现了“新晋网红打卡地”的说法和“打造网红打卡地”的做法。各地在大力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旅游业的过程中,把“打造网红打卡地”定为重要目标。比如,广东东莞观音山通过改善生态环境、开展水治理、设立珍禽异兽保护区等把荒山变名山,并相继推出飞天威亚等一系列“网红”项目,在2021年“五一”期间吸引了大批游客,成为“新晋网红打卡地”。

“网红打卡地”作为一个广泛使用的美称,寄寓了广大网友和游客对美好事物的憧憬,也体现了各级政府、社会各界通过改善自然和人文环境、挖掘优秀传统文化、创新发展思路,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所做的努力。“打卡”对于网友、游客来说是一次满足精神需求的审美之旅,对于“打卡地”则是宣介发展的契机。

(赵 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