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视点总第5106期 >2021-09-13编印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对网络售菜配送点 开展监督检查
刊发日期:2021-09-13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为保障食品安全、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加强对辖区内每日优鲜、美团买菜、叮咚买菜等果蔬网络经营者的配送点、外设仓库的监管:一、建立果蔬网络经营者信息档案,梳理果蔬配送点和外设仓库明细,一户一档,许可监管服务三结合,避免出现监管“真空地带”。对注册在丰台区的果蔬网络经营者和其外设库房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二、抓紧“配送员、拣货员”、“经营场所”、“在售食品”三个重点,对场所消杀、人员管理、食品贮存等方面进行检查。开展从业人员疫苗接种“回头看”,明确进口冷链从业人员核酸检测一周一检。依托“北京冷链”做好进口冷链食品追溯工作。规范食品贮存要求,及时清理变质或超过保质期食品;三、将果蔬网络经营者纳入监督抽检主体范围,合理制定本区食品流通领域抽检计划。对企业进行食品抽检,涉及食用农产品、冷藏冷冻食品等多个食品类别。四、对接总部负责人,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加强对各门店的管理和督导力度,强化消杀措施,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全程防控。      (刘 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