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视点总第5093期 >2021-08-25编印

创意不设限 进步无止境
——记北京昀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妍
刊发日期:2021-08-25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在文艺作品创作这个专业领域里,刘妍从不给自己设限。这些年来,她作为北京昀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兼艺术总监,带组进行方案策划、实地拍摄和后期制作,出版论著,担任评审……每一份工作都做得风生水起。

    刘妍于2016年开始担任中国文化艺术作品领域领先策划企业——北京昀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兼艺术总监,带领昀阳文化在迅速成为了备受业界瞩目的文化艺术作品创意品牌。数年来,刘妍凭借在文艺作品行业丰富的实战经验和圈内合作资源,持续扩大形象文艺片、纪录片、影视、音乐、电视栏目等细分领域的业务规模和市场份额。同时,精准的行业洞察力和开阔的创新思维也令其在公司经营和市场拓展方面形成了独到的理念和准则,助昀阳文化建立并完善了完整的职能模块和统一协调的运作体系,为公司的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以前沿的创新经验和专业知识作为支撑,刘妍带领昀阳文化坚持精耕细作,从当前文艺作品市场出发,结合客户需求、技术革新和流行趋势,在原创作品中深入挖掘亮点,注重对生活的感受力和艺术性,参与策划制作了原创明星真人秀《为她而战》、迪士尼风格家庭互动剧《哈姆雷特别事儿》、科技人、电影人、音乐人的盛典“Hello Future- GMIC X年度盛典”、原创个性演讲节目《一人一世界》、喜剧类选秀节目《我为喜剧狂》等形式不一的文化艺术作品。它们或蕴含了深刻的教育意义、或营造了强大的视觉冲击力和充分的互动性、参与感,均为观众带去了空前的视听享受,开阔了文化视野,更推动了文艺作品领域的模式创新。这些作品在中央电视台、湖北卫视、江苏卫视等电视节目中广泛播映。其中,由刘妍参与策划的《我为喜剧狂》在湖北卫视、天津卫视的收视表现良好,持续保持在收视前十集团军,成为2017年下半年周间档的综艺大鳄,节目收视率高、网络热度强,综合影响人数超2亿。由刘妍参与策划的“Hello Future- GMIC X年度盛典”在鸟巢成功举办,亿万观众通过几十家在线平台观看了此次GMIC X年度盛典,创造了国内大型行业盛典直播的新记录。

    如今,昀阳文化已经成为中国文艺作品领域的一张王牌,是文艺创作、曲艺演出、音乐创作、影视策划、舞台灯光设计等首选的操刀者,令国内该领域的发展格局从此别开生面。毋庸置疑,这一切离不开刘妍的努力和付出。

    近些年,由于专业成就突出,刘妍也曾多次受邀担任同行企业的项目评审专家,为其文艺作品的创意及方案进行评价和指点,其中不乏有桐文化公司、霍尔果斯语墨影视文化公司等业内知名企业。刘妍的工作不仅促进了相关文艺作品策划案的顺利落地,还为专业人才的培养做出了重要贡献。

    当下,刘妍依旧率领团队奔忙在创意策划、制作发行等工作的第一线。在她看来,唯有不断地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紧跟市场变迁的步伐,才能在这场无休止的“创意风暴”中立于不败之地。 (常 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