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视点总第5076期 >2021-08-02编印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加减乘除”推进信用监管取得成效
刊发日期:2021-08-02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围绕构建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多措并举,以“加减乘除”法扎实推进信用监管工作。一是优化服务手段,以“加”法促进度。健全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全面归集全区监管行为、监管对象、投诉举报等监管数据并进行分析运用。二是简化办理流程,以“减”法提效率。丰台区市场监管局拟上市企业的行政处罚信息查询实现“网上申请、网上审核、网上打印”,实现全程网办,大大简化了企业的办理流程。三是发挥倍数效应,以“乘”法做示范。持续推进“诚信方庄”商圈建设,持续扩大参与对象,提高商户参与率。开展信用修复培训,普及信用修复流程和异议处理工作。四是提高违法成本,以“除”法惩失信。依托“北京市市场主体信用信息网”,不断推进经营异常名录、严重违法失信企业等“黑名单”跨部门应用工作开展,加强联合惩戒部门协作。实行事中事后监管联席会议制、信息月报制和专人负责制,推动联合惩戒不断深化。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