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新闻总第5076期 >2021-08-02编印

邮储银行北京分行:
打造百姓身边的银行
刊发日期:2021-08-02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近日,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携手北京市邮政分公司全方位发布普惠金融服务的创新实践。

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成立14年来,传承“背包银行”精神,充分发挥营业网点优势,坚持科技引领,通过线上线下深度融合,为百姓提供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在服务百姓民生方面,该分行已连续21年开展代发养老金服务,推出一老一小服务、特殊群体服务、代收代付业务、数字人民币等产品和服务,多年坚持手语服务、送养老金上门等特色服务,不断升级自助设备、手机银行等线上服务。

邮储银行北京香山支行全体员工学习手语,为听障人士提供贴心服务。“手语天使”们十年如一日用他们的真情,让特殊人群享受到了有尊严的金融服务。延庆支行对残障养老金代发户进行逐一统计筛选,将出行不便和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作为重点对象,提供送款上门服务,让他们一样享受到便捷贴心的金融服务。

据统计,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代发养老金人数已达128万人,21年累计代发金额近8500亿元。代扣城乡居民社会保险费人数近160万人,年累计代扣金额达5.3亿元。代扣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费人数近30万人,年累计代扣金额达29.6亿元。

在服务“三农”、中小企业方面,邮储银行成立19个三农金融服务站、小微快贷中心、惠农专班,为客户提供金融、分销、信贷、寄递一体化金融服务。通过极速贷、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美丽乡村贷等产品,持续加大对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民俗民宿经营户等新型农村经营主体的支持力度,其中对京郊民俗民宿户的信贷投放已超过1亿元。

针对小微企业疫情期间发展困境,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推出线上线下便捷贴身的信贷服务。2020年初,北京市首贷服务中心在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挂牌运行,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成为首批入驻的22家银行之一。首贷中心运营以来,已有多家小微企业获得了“首贷”。(协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