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区域总第5012期 >2021-04-28编印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加强建筑保温材料产品质量监管
刊发日期:2021-04-28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为切实加强建筑保温材料质量监管,维护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加强源头管控,全面排查治理,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建筑保温材料产品专项整治行动。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性排查风险隐患。科所联动,协同监管,对辖区销售挤塑板情况开展全面排查,严厉打击流通领域质量违法行为。重点围绕经营主体资质,是否建立完善进货检查验收制度,产品执行标准及标识标注等情况,是否存在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伪造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等违法行为进行监督检查。强化主体责任,精准化培训助提升。开展建筑保温材料专题培训,辖区30余名经营者参加。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专家对标准要求、常见质量缺陷进行细致讲解。培训强化了经营者的质量安全保证法律责任、质量控制管理责任、质量诚信经营社会责任,助力规范市场经营秩序。 (包欣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