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信息总第4992期 >2021-03-30编印

睢宁农商银行开展整治拒收现金宣传活动
刊发日期:2021-03-30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为维护人民币流通秩序,创建良好的人民币流通环境,保护消费者的现金权益,3月中下旬,睢宁农商银行集中在全县范围内积极开展整治拒收现金宣传工作。

活动期间,该行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传主题围绕人民币现金是法定货币、拒收现金是违法行为、维护人民币尊严、保护人民币整洁等内容。统一编制“人民币现金是我国法定货币,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收现金”宣传语在LED屏循环播放,普及不得拒收现金知识。同时,在网点设置宣传服务专区,普及新版人民币特征、人民币防伪点、提升现金整洁度、净化现金流通环境等人民币金融知识。用实际案例向广大客户说明拒收人民币的整治案例,通过宣传提高公众拒收现金属于违法行为的意识。

    本次现金整治拒收活动让公众了解更多的人民币金融知识,还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现金流通安全意识,广泛向公众宣传不同场景下的现金收付要求和解决措施,得到了广大客户群众的点赞和认可。 (魏 威 李 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