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聚焦总第4981期 >2021-03-15编印

工行江西省分行打造“工行驿站”暖心惠民
刊发日期:2021-03-15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郝海霞)“自从你这里建了驿站,我不仅可以到里面来歇歇脚,还能喝上热乎乎的茶水,真是太感谢了。”环卫工黄阿姨接过大堂经理送过来的水,感谢地说。

    黄阿姨口中的“驿站”,就是工商银行江西省分行布放在全省营业网点里的“工行驿站”。

    “工行驿站”是工行江西省分行致力持续增强惠民服务的重要措施,旨在面向公众提供多项基础惠民服务及设施。例如,空调、休息座椅、饮水设施、手机充电配套、无线上网服务等,通过在网点内部打造共享服务区域,向环卫工、快递员、交警等户外工作者提供“歇歇脚”“喝口水”“充充电”“上上网”等非金融惠民服务,为这些辛苦守护城市的户外工作者提供严冬里的一丝温暖,酷暑下的一抹清凉。点钞机、老花镜、放大镜、针线包、雨伞、轮椅等基础便民设施,可以为需要帮助的户外劳动者和客户提供触手可及的温暖与便利。公众教育区则摆放了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刊物、防范电信诈骗、金融知识普及等读物,为银行客户和群众普及金融知识、帮助防范金融风险。

    近年来,为持续提升服务民生、支持实体经济的能力,工行江西省分行以打造“人民满意银行”为目标,启动实施“第一个人金融银行战略”,不断创新优化服务渠道,持续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在网点服务渠道建设方面,该行持续优化网点布局,进一步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立足城市规划,突出区域特色,统筹推进网点布局优化与业态结构优化,实现网点布局与区域资源禀赋相匹配,网点发展与城市发展相协调。不断丰富智能设备功能及应用场景,持续推进各种智能项目,加大各类机具投放力度,提升客户到店体验。据统计,2020年已累计投产便携式智能柜员机设备333台,网点覆盖率达80.4%,各类智能设备达1622台。

    在特色场景服务方面,加快“网点+政务”特色网点建设,延伸和拓展与民生相关的社保医保、公积金提取等政府公共服务职能,建成政务特色网点103家。

    在智慧服务方面,加快构建智慧服务体系,利用数据洞察、智能交互等方式,及时识别客户需求并迅速提供相应服务。推出了以便民万事通、惠民一站通、生活环球通、工银尊享通为特色的105个服务场景,构建以网点为节点的开放融合生态,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以优质金融服务提升客户体验,助力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