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区域总第4968期 >2021-02-24编印

单日开行10列创新纪录
浙江中欧班列春节“不打烊”
刊发日期:2021-02-24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牛年牛劲足,新年新气象。义新欧金华、义乌两大平台除夕至今“不打烊”,以日均开行4列中欧班列的速度彰显了冲天的干劲。其中2月17日义乌平台创下1天10列的单日开行列数历史新高。

按照往年惯例,由于外贸企业放假,中欧班列一般在春节期间停运,正月十五才陆续恢复开行。但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带来的冲击仍在持续,支持国际抗疫的物流生命线不能中断,稳定国际供应链的步伐不能停顿。

铁路部门和金华、义乌两地政府及班列运营平台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打破春节停运的惯例,坚持“不打烊”、连续作业,畅通国际物流运输陆路大通道。

春节期间,一列列满载防疫物资、服装、汽车零部件、百货等商品的中欧班列,从金华南站和义乌西站启程,源源不断地发往中亚和欧洲,做到应运尽运、全力保障,按下了物资抢运的“快进加速键”。

2月12日正月初一,金华平台开出全国首趟中法班列,同一天义乌平台首趟班列也满负荷开往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市。2月11日至2月18日,从除夕到节后上班第一天,义新欧金华、义乌双平台共开行35列3506标箱,实现牛年“开门红”。今年以来义新欧班列已累计开行290列24792标箱,发运量同比增长379%。

作为浙江中欧班列的唯一重要窗口,义新欧相关各方节后正与外贸企业加强对接,积极承接转移货源,科学制定班列开行方案,强化集装箱和空车保障,优先承运、优先装车、优先挂运,全力满足客户发运需求,为稳定国际产业链供应链,服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浙 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