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视点总第4967期 >2021-02-23编印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提升年夜饭用餐安全与品质
刊发日期:2021-02-23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为切实保障春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防控年夜饭食物中毒和其他食源性疾病,防范新冠病毒肺炎通过餐饮环节传播,让辖区百姓度过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全区范围内春节年夜饭食品安全专项行动。一、制定专项行动方案,提前周密部署。二、紧跟疫情防控形势,提升就餐品质。与承接单位签订《丰台区2021年春节年夜饭食品安全承诺书》,要求餐饮单位加强自我管理和隐患排查。制定下发《丰台区市场监管局“线上”年夜饭消费提醒》,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对市民进行餐饮环节食品安全风险提示。广泛开展“公筷公勺”宣传活动。积极倡导消费者年夜饭使用公筷公勺,践行光盘行动,培育文明用餐的新风尚,降低用餐风险。三、加强重点环节排查,严控安全风险。以承接年夜饭的餐饮单位为重点对象,以从业人员管理、原料采购、冷食类食品制作、生食类食品制作、餐饮具消毒、食品配送、食品添加剂管理和使用、食品留样等为重点环节,以错峰执法、联合行动为手段,加强对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和隐患排查。 (刘羽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