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市场总第4906期 >2020-11-20编印

“双11”床垫消费大热 专家提出挑选健康好产品六个标准
刊发日期:2020-11-20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微信图片_207772011191325231 (1) 副本.jpg

□ 本报记者  陆 俊


2020“双11”购物狂欢季已经落下帷幕,本次“双11”,床垫成为家居行业一大热销品种,在各大电商平台都是重头产品。一款好的床垫,成就一个的好睡眠,对于消费者来说,如何挑选一张适合自己的健康好床垫,避开那些床垫消费的“坑”,是最为关心的事情。日前,大自然床垫专家从消费者的角度,总结了挑选好床垫的六个标准。

    支撑性。支撑性是床垫是否能够带来健康睡眠的核心,良好的支撑性能够保证人体在床垫上不会因为重力的分布不均而造成腰部局部下陷,导致脊椎骨骼的形态变异,造成脊椎腰椎问题。

    舒适性。让人舒服,能睡着,这是床垫满足人类的基本需求,床垫的舒适性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床垫表面与人体的贴合程度;进而影响床垫承载人体重量的面积和压力程度,二是床垫表面带给人的触感。

    透气性。床垫的透气性能够快速排散人体皮肤在睡眠中产生的热量和水汽,从而保证睡眠环境适宜的温度和湿度。

    安全性。在睡眠时人体直接与床垫接触,如有任何有害物质或安全隐患,都有可能给人体造成严重的伤害。

   静音性。人在睡眠中对噪音敏感度很高,特别是与人贴身的床垫,如果在睡眠中床垫发出微弱的声响,也会影响睡眠质量。

    无电磁场辐射。电磁场辐射会削弱人的免疫能力,加快细胞癌变,床垫内部如果含有金属电动机构,会与环境中的Tv电波FM电波形成强烈的磁场共振,人体长时间暴露在强大电磁场辐射中睡眠,人体细胞癌变的机率会增加。

     大自然专家认为,只有同时满足了以上六个标准,才能称之为真正意义的健康好床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