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新闻总第4904期 >2020-11-18编印

中国行业报协会走基层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12家先进集体、74件优秀作品、47位先进个人获表彰
刊发日期:2020-11-18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刘 峰)11月13日,中国行业报协会主办、中国行业报协会新闻摄影专业委员会承办的中国行业报协会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走基层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百余家行业媒体代表参加大会。会上,对2018—2019年行业媒体走基层活动中涌现出的12家先进集体、74件优秀作品、47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中国记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百新在会上表示,多年来,媒体行业通过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取得了丰硕成果,也成长了一批批优秀记者,这是中国行业报协会等多方共同努力的结果,这些成果的取得也是行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行动。

结合下一阶段的媒体工作重点,张百新要求要大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重大部署;要突出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制定特点;要高度重视并加强五中全会精神的新媒体传播;要切实做好五中全会精神的对外宣传工作。

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姚军表示,各行业媒体的广大新闻工作者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深入一线,深入到群众中去,在新闻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推出讴歌伟大新时代的优秀新闻作品。

据了解,按照中宣部、中国记协关于持续开展走基层增强“四力”活动的通知要求,为更好地组织动员各行业媒体新闻工作者深入开展走基层增强“四力”教育实践活动,中国行业报协会在2018—2019年共组织53次“走基层增强‘四力’”主题采访活动,各行业媒体推出了一大批优秀作品。

本次获得表彰的74件优秀作品已由中国行业报协会汇集编辑出版。这些优秀新闻作品从报道的类型看,有消息、通讯、摄影、报告文学、深度报道、融合报道六大类。从内容看,涉及青藏高原邮政工作、大江大河生态治理建设、基层党建工作、边境一线移民管理工作、精准扶贫工作等。

会议期间,来自《人民公安报》《中国产经新闻报》《中国水利报》等代表围绕践行“四力”的个人体会进行了发言。中国行业报协会等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主旨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