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综合总第4901期 >2020-11-13编印

江阴市太极拳协会璜土分会正式成立
刊发日期:2020-11-13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徐 良)太极拳作为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深受市民喜爱。为促进江苏江阴临港开发区璜土镇太极拳运动的普及和提高,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近日,江阴市太极拳协会璜土分会成立大会隆重举行。

该镇党委书记谢挺、江阴市太极拳协会会长陆钢,共同为江阴市太极拳协会璜土分会揭牌。会上,原市人大主任、现江阴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吴崇翟对此次活动的举行和江阴市太极拳协会璜土分会的成立表示了祝贺,对璜土镇长久以来对老年人体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积极作为表示了肯定,并寄语璜土镇继续以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为载体,为全镇老年人营造一个健康和谐的文体氛围,希望璜土太极拳分会坚持以“健康为本,快乐为先,学习为要,竞技为趣”为宗旨,为建设“强富美高”新璜土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仪式上,镇长朱小卫致辞;江阴市太极拳协会会长陆钢宣读成立璜土分会批复及班子成员名单;太极拳璜土分会会长徐建忠向大家汇报了筹建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成立大会结束后,现场进行了太极拳集体表演和节目展示,受到领导和观众们的一致点赞。璜土镇太极拳运动起步早、基础好,众人参与、充满活力、成果丰硕。2003年,成立了璜土镇老年人太极队,并在无锡、江阴的各类太极拳比赛中频频获奖:2017年6月,获得江阴市第七届全民运动会太极拳比赛全市乡镇组二等奖;2017年9月,在无锡市第十二届运动会上获得老年部太极拳(剑)比赛团体第一名。

新成立的璜土太极拳分会有在册会员132人,对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增强社会凝聚力、构建和谐社会、促进镇全民健身运动的深入开展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