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综合总第4901期 >2020-11-13编印

江阴市中医院:弘扬传统医学 护佑百姓健康
刊发日期:2020-11-13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徐 良)今年10月是江苏省中医药宣传月,也是《中医药法》颁布实施三周年。近日,“弘扬龙砂医学 护佑百姓健康”——《江苏省中医药条例》宣传月暨龙砂健康管理中心、第十一届龙砂特色膏方节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江阴市副市长许晨在启动仪式上强调,江阴市中医院医疗集团要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深入发掘中医药宝库中的精华,以龙砂健康管理中心启用为契机,扎实推进中医治未病、中医优势病种、中医药慢病管理等工作,彰显中医药的独特优势。江阴市中医院作为市中医院医疗集团的龙头医院,要发挥“上引下带”的枢纽作用,培养造就一批高水平的中医药人才队伍,切实发挥中医药在治未病中的主导作用,积极开展冬病夏治、三伏贴、膏方等中医药文化公益活动,大力普及健康管理、健康干预及治未病理念,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方面多层次的中医药健康服务需求,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健康福祉,推动江阴市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江阴市中医院医疗集团党委书记严海东在开幕式上表示,江阴市中医院将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坚持中西医并重,推动中医药和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龙砂医学流派和澄江学派,充分展现中医治未病的独特优势,积极探索从传统诊病治病向全生命周期管理的转变,真正实现全方位、个性化地解决群众的健康需求,全方位、全周期维护和保障人民健康。

龙砂健康管理中心立足弘扬龙砂中医,探索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用心打造具有江阴特色的中医药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服务新模式,为全市人民提供更全面、专业、贴心的24小时全天候的闭环健康服务。

启动仪式结束后,江阴市中医院在现场开展了健康公益服务活动。据了解,体验周将邀请各级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企业家代表、第三方合作代表以及市民群众代表,体验全新的中西医结合健康评估与干预,体验龙砂健康管理中心在健康服务中的独特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