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长三角观察总第4901期 >2020-11-13编印

江阴市云亭街道: 爱心无止境 助残见真情
刊发日期:2020-11-13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近日,江苏江阴市云亭街道云博爱心义工社16名志愿者走进街道残疾人之家,义务为残疾人理发、修剪指甲,和残疾朋友一起做小工艺,发放小礼品、唠嗑等,用实际行动传递爱的力量。活动中,志愿者亲切地与残疾人拉家常,了解他们家庭、身体健康等情况,仔细聆听他们的心声,并鼓励他们要身残志坚、自强不息、战胜困难,提高生活的勇气。

由于残疾人自身功能障碍,使他们成为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也是一个需要关心和帮助的弱势群体。为了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自2017年以来,江阴云博爱心社的义工们就组织开展爱心助残的公益活动,近四年来,无论酷暑炎阳,还是刺骨冰寒,坚持每月一次为这里的26名残疾人服务,将丝丝暖意传递给他们,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获得幸福感。

云亭街道希望通过此类活动,帮助更多残障人士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大家庭,让爱的阳光照亮照遍每一位残障人士的心灵。 (钱周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