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区域总第4899期 >2020-11-11编印

丰台市场监管局之窗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应对流感高发 加强疫苗监管
刊发日期:2020-11-11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秋冬之交,正值首都市民接种流感疫苗的时期。为保障疫苗的质量安全,丰台区市场监管局针对季节性流感疫苗接种点,开展集中现场检查。本次检查,以接种人数较多规模较大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主,力求覆盖辖区所有的流感疫苗接种点。执法人员通过“四查四看” 排查疫苗接种单位隐患、提示储运风险、规范接种操作。一查疫苗及冷链管理制度。看接种点的相关制度是否健全、人员管理是否符合要求。二查疫苗冷链运输完整可追溯。看记录是否完整,尤其是外出接种期间的记录。三查疫苗储存设备调试维护、冷链系统温湿度监测运行情况。看疫苗配备的储存设施设备是否满足储存要求,是否与当前接种的存储量需求相符。四查疫苗储存使用及不合格品处置等情况。看疫苗能否做到可追踪、可溯源。在实施现场检查。目前已检查各级疫苗接种单位13家,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该专项将持续进行至接种期结束。  (郭 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