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新闻总第4869期 >2020-09-22编印

相关链接
刊发日期:2020-09-22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图片1.jpg

图形标识为带箭头循环圈、双“j”(降解拼音首字母)、材质缩写(如PBAT、PLA、PBS等)、六种降解环境名称(可选)、产品国家标准及产品名称组合而成的绿色笑脸图案,其含义是通过可降解塑料的使用,最终实现相应条件下完全降解而不污染环境的目的。带箭头循环圈体现了可降解塑料同样可以循环、回收再利用,即使被泄露到环境中可以完全降解而被环境所消纳。“jj”拟人形,采用左小右大的结构布局,体现了由小及老、人人爱护环境的设计理念。

除上述图形标识外,《指南》中规定的可降解塑料标识还分有文字标识。文字标识应包括:产品类型(树脂、母料、专用料、膜、片材、盒、杯)、依据产品标准或降解测试方法标准、产品名称(降解环境条件+具体产品名称)、产品规格(长、宽、厚、重量)、材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