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4:资讯总第4865期 >2020-09-16编印

长江“十年禁渔” 宣传监管 江阴市场监管局祝塘分局在行动
刊发日期:2020-09-16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徐 良)长江“十年禁渔”旨在修复长江生态,是一项扭转长江生态环境恶化趋势、泽被子孙的举措。近日,新修订的《江苏省渔业管理条例》正式开始实施,为严格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决策部署,持续保护长江生态环境,江苏省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祝塘分局迅速行动,严把“长江禁渔”监管关。

该分局积极开展长江禁捕知识宣传,在祝塘镇农贸市场、商超、餐饮场所张贴禁渔宣传海报、通告、桌贴等,大力营造全民关注长江禁捕、自觉抵制非法捕捞渔获物的氛围;排查辖区所有餐饮店300余家,督促相关餐饮单位更换牌匾和菜单,并要求不得经营长江鲜,积极倡导健康文明饮食,树立不食江鲜新风尚;排查辖区水产经营单位230余家,农贸市场水产品摊位是打击销售非法长江渔获物专项行动的重点,分局执法人员逐个检查待售水产品特征,逐个摊档发放长江禁渔告知书,倡导商户积极响应禁渔政策,做合法经营者;责令网络平台下架销售江鲜、江鱼、江虾等,并对美团、饿了么等外卖员进行针对性宣传,如发现违规销售长江渔获物或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的,坚决从严处理。截至目前,祝塘分局已督促2家牌匾上有长江鲜等字体广告的餐馆进行拆除或更名,5家餐馆进行菜谱、菜单、名片及时纠正。

祝塘分局将持续做好长江“十年禁渔”宣传工作,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保护长江生态环境,继续加强对农贸市场、商超、餐饮单位的监督管理,全力推进长江流域“十年禁渔”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