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综合总第4862期 >2020-09-11编印

福州市马尾区加强农贸市场监管
刊发日期:2020-09-11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为更好守护百姓的“菜篮子”,福建省福州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牢牢把握“从农田到餐桌”的监管规律,不断加强对农贸市场的监管。同时以监管信息化、透明化为抓手、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方向,与时俱进地开展“农+超”升级改造。近日,马尾区沿山农贸市场通过设施改造和日常监管“再换新装”。

福州市马尾区沿山农贸市场占地面积1200平方米,它与辖区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是百姓们生活幸福指数的重要体现。随着城市不断发展、现代化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这个拥有20多年历史的沿山农贸市场于2018年进行了“农+超”改造,2019年验收完成并继续投入使用。

在“农+超”升级过程中,为给市民们提供更为优质的购物环境,马尾区市场监管局立足监管职能,通过设施改造和日常监管,进一步提升马尾沿山农贸市场的颜值和内涵,提升了经营户文明诚信的素养和法治意识。实名管理、进场批次登记、追溯扫码查询、政府远程监管等一系列举措在推动经营商户更加重视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同时,透明监督也让群众有了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文明城市的获得感、参与感,将浓厚的创城氛围、整洁的购物环境和井然的交易秩序呈现在广大市民和消费者的眼前。

据了解,改造后的沿山农贸市场划分为蔬菜区、水产区、水果区等,有开间(包括熟食)17户、水产15户、肉制品18户、蔬菜14户、水果2户,农产品拥有专属“身份证”,给市民营造了干净、舒适、安全的消费环境。 (林士卿 周莹茜 吴承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