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聚焦总第4851期 >2020-08-27编印

灌云农商行助力“六稳”“六保”又有新举措
刊发日期:2020-08-27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近日,江苏灌云农商银行在落实金融支持“六保”20项责任清单的基础上,出台《支持“六稳”“六保”信贷指导意见》,突出直达性政策工具定向运用,落实落细延期还本付息,增加信用贷、首贷、中长期贷款投放,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等政策,进一步畅通金融和实体经济传导渠道,助力稳住经济基本盘。

    该行《支持“六稳”“六保”信贷指导意见》设4大目标任务:积极落实小微企业贷款实施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客户实施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做到“应延尽延”。注重第一还款来源,减少对抵押担保的依赖,加大信用贷款投放,截至2020年末,信用贷款较6月末增幅10%以上,余额增加2亿元,其中小微企业1亿元。对普惠小微企业(单户授信1000万元及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经营性贷款),降低小微企业贷款利率,截至2020年末,小微企业贷款较上年下降不低于50个基点。提升中长期贷款比例,贷款金额超过客户年收入的原则上都应以中长期贷款发放,贷款期限最长可以延长至5年,截至2020年末,全行中长期贷款(不含车贷、商住房按揭类贷款)增幅较6月末不低于20%。同时,要求严格执行该行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实施方案,对方案落实不力的单位负责人和客户经理,将从严从重处理。 (开军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