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聚焦总第4851期 >2020-08-27编印

江南农商行参与创设标准化票据
刊发日期:2020-08-27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为规范标准化票据融资机制,更好服务中小企业和供应链融资,近期中国人民银行推出了标准化票据产品。7月28日,央行公布的《标准化票据管理办法》正式实施,当日全国共有14单近期创设的标准化票据产品成功发行。江南农村商业银行以投资者的身份积极参与此次标准化票据发行,投资标的为宁波银行的《宁行票企赢2020年度第一期标准化票据》,底层资产为江苏银行承兑的未贴现银行承兑汇票。

继江南农村商业银行以投资者身份参与标准化票据首单发行后,为进一步了解标准化票据业务,灵活掌握业务模式,该行立即与宁波银行开展标准化票据的第二次合作,趁势发行了“宁行票聚赢江南农商行2020年度第一期标准化票据”。此单标准化票据在创设中,江南农村商业银行作为原始持票人提供票据资产,同时积极参与此单标准化票据的承销。

据悉,票据融资增长迅速,在社会融资规模中占比提升。2019年,全市场累计签发承兑票据20.38万亿元,同比增长11.55%;票据签发承兑量在社会融资规模中占比5.07%,较上年提升0.2个百分点。标准化票据作为中国人民银行与票据交易所推出的全新产品,也是未来票据市场的转型方向。

标准化票据既是中国人民银行与票据交易所推出的全新产品,也是未来票据市场的转型标志。江南农村商业银行通过参与此次产品的创设,也是在标准化票据业务道路上进行了一次成功的探索,同时熟悉了标准化票据业务的流程。未来该行将进一步运用好标准化票据等金融工具,充分发挥地方金融机构优势,全力支持中小微实体企业的发展。

(周赟栋 陈根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