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聚焦总第4851期 >2020-08-27编印

新沂农商行全力支持稳企业保就业
刊发日期:2020-08-27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今年以来,江苏新沂农商银行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不利局面,牢记使命担当,聚焦主责主业,紧紧围绕“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中心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企业恢复生产和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该行扛起责任担当,与企业结成命运共同体。加大疫情期间信贷投放力度,支持三农与小微企业渡过难关。该行向人行申请再贷款,推出了支小专项贷款,在政策、资金、宣传、人力等方面加强保障,支小贷款执行优惠利率4.55%-5.55%。截至2020年6月末,已发放专项支农支小贷款3.16亿元,户数1406户。推出针对抗击疫情恢复生产的信贷产品“众诚易贷”,受到客户好评。该行用好用足政策,降低三农及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疫情期间,该行向人行申请再贷款,推出了支小专项贷款,执行优惠利率4.55%,较原综合利率下降30%以上,让利超过2000万元。同时为涉农保供应主体办理贴息贷款3590万元,减免利息71.8万元。此外,加强政策供给,下发文件,明确要求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相关支行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采取利率下调、利息减免、不计罚息等措施帮助农户及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该行优化服务机制,争当民营小微企业“成长伙伴”。积极开展企业走访活动,精准对接服务。疫情以来,该行开展走访活动,截至6月末,累计走访小微企业1200余家,意向融资企业42家,融资需求1.56亿元,完成贷款发放8户,金额4700万元;对全市外贸企业开展走访营销,累计走访56家外贸型企业。同时建设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单独配置人力资源、单列信贷计划。以深入推进“百行进万企”为抓手,将服务重点向行业带动型、高效农业、新兴战略型制造业龙头企业有效倾斜。截至2020年6月末,该行为300余家中小微企业提供了金融服务,贷款余额20.65亿元。

此外,该行坚守三农初心,勇当脱贫攻坚的“排头兵”。持续加大弱势群体金融支持,致力脱贫致富事业。满足农村弱势群体的资金需求,扎实做好扶贫小额贷款发放,做到对新一轮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扶贫需求全覆盖,着力提升金融精准扶贫效率。截至6月末,该行扶贫小额贷款发放余额达到1.53亿元,户数5906户;重点扶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及时推出生猪养殖贷,截至2020年6月末,发放生猪及能繁母猪贷款1500余户,余额1.06亿元;对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及本市水蜜桃、葡萄、鲜切花等产业开展集中走访,聘请农业专家为农户开展农业技术培训与市场指导,截至6月末,发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1900余户,金额3.9亿元,其中本年度新增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客户500余户,新增金额近1亿元,有力支持了农业转型升级。

该行不断强化科技支撑,争做金融创新“先行者”。为解决农户担保难及农村地区担保链问题,该行加大小额信用贷款推广力度,实行15万元以下免担保信用贷款,10-15万元之间只需要家庭成员提供担保。上线“富通快贷”线上全流程业务;建设推广“富通钟吾”智慧社区平台。积极对接公积金、人社、电力、大数据中心等部门,整合社区周边生活服务资源,逐步完善服务版块,不断提高智慧社区平台的功能性、交互性、参与度。 (冯 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