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综合总第4847期 >2020-08-21编印

湖北十堰蔡家村:
迟到的公交车专线承载着村民的小康梦
刊发日期:2020-08-21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村民口中得知,在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花果街办蔡家村村公路的尽头竖立起一块崭新的公交站牌,上面清晰的标注了始发时间地点及路线。村民期盼多年的蔡家村公交车专线开通终于有望了。

蔡家村历来以蔬菜种植闻名,所种蔬菜都属时令蔬菜,种植靠自然气候,农家肥培育,当地俗称“土方法望天收”。菜品单一,味道清甜,产量不高。过去受交通工具出行制约,村民蔬菜销售都靠赶早市批发,价格低廉,村民年收入不高。

回忆起以往路面不平,村民出行靠步行、自行车、摩托车、三轮车外出上班办事很是不便,农产品出村售卖靠肩挑,因此也影响着村里多年来的发展。随着近几年公路的硬化出行的便捷,村民选择摊位售卖,蔡家村蔬菜的品质口感以及独特的“土方法望天收”的种植方法,深受东风公司四九四八沿线老一辈居民喜爱。每天早晚的市场买菜居民都是慕名而来争抢蔡家村蔬菜,有些则是到村上门收购采摘。特别是在疫情期间蔡家村蔬菜销往市内各大小区,其菜品一致受到好评。

据蔡家村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蔡家村已经被列为乡村振兴计划试点,现各项工作按照标段进度均在紧锣密布的进行。即将开通公交车75路专线只是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未来蔡家村会建成一个观光旅游、生态养种植、民宿康养、打造一副山清水秀的生态宜居“田园蔡家村”。

(默晓龙 肖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