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新闻总第4843期 >2020-08-17编印

4.着力打造提升优秀国产乐器品牌集团军
刊发日期:2020-08-17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全面实施推进行业品牌战略,努力打造和提升优秀国产乐器品牌集团军,加快全行业中高端发展步伐。行业骨干企业主流产品品牌数量和影响力不断扩大,目前已拥有省市级著名品牌90余个;高新技术企业20余家;“中华老字号”和“中国驰名商标”20余个。星海、津宝、鹦鹉等优秀品牌乐器先后被选为新疆、西藏、内蒙和广西等民族自治区周年庆典的重要贺礼。近年来国产优秀品牌乐器更是频频在国内大型主场外交、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及重大国际赛事上惊艳亮相,大展风采。陆续有20余家企业成功与国际一线品牌舒密尔、普雷耶、佩卓夫爱克尔德、格德里安等实现跨国重组,品牌升级。与此同时,一批行业骨干企业正努力拓展品牌容量,完善内涵,将品牌价值向音乐教育、文化、音乐扶贫等领域全方位延展,不断提升了品牌的含金量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