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新闻总第4781期 >2020-05-19编印

4月份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强势反弹
出货量增长17.2%
刊发日期:2020-05-19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由于对5G机型的需求旺盛,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在4月份强势反弹。日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CAICT)发布的最新报告称,4月份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同比增长17.2%,至4080万台。其中5G手机的出货量占比高达40%,从3月份的621万台跃升至1640万台。
 2019年8月起,国内手机厂商开始发布5G机型。随着首批智能手机获得认证,自今年年初以来,我国5G手机出货量累计达到3040万台,占总出货量的34.4%。但在头四个月,智能手机的整体出货量同比下降17.9%,至8850万台。信通院表示,其中国产品牌占比达到89.4%。
 中泰证券研报称,4月份智能机的强势反弹,是对Q1受疫情冲击而大幅下调的手机销售的强势修复。手机有其换机节律,硬件升级和消费体验并驱,这些因素不会因疫情消失,尤其在5G建设带动下运营商补贴推升5G用户渗透率将助推消费者更换新终端的意愿,预计下半年将迎来5G引领的手机换机潮,5G手机出货量占比有望持续提升,参考4G发展,国内5G用户渗透率将有望在三年左右趋向饱和。5G手机厂商将迎来确立市场格局的窗口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