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视点总第4780期 >2020-05-18编印

广发信用卡提示:慎防客户信息套取
刊发日期:2020-05-18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诈骗套路千万条,破解犯罪就几招。广发信用卡风险专家特别提醒,针对上述一系列电信诈骗手段,广发信用卡从分辨真假客服和资金安全两个方面支招防诈骗攻略。官方客服不会通过私人电话联系客户或以清空额度及注销账户为由要求客户将资金转移到指定账户;另外,在微信微博等互联网平台,官方客服也不会通过私人账号联系客户,以办理业务为由索要客户银行账号及密码等个人敏感信息。
 在资金安全方面,以消除不良征信为由提前收取保证金、押金等行为均是诈骗手段,不良征信是不能人为消除的。另外,以账户异常为由要求将账户或银行卡中的资金转移到指定安全账户的行为,也是常见的诈骗手段之一,谨记钱放在自己的账户里才是最安全的。
 广发信用卡风险专家提醒用户,如遇非官方电话不要理会,短信中的链接不要随意点击,这些链接很可能是为了套取客户的个人信息;同时,不要直接回拨短信中的电话,个人隐私信息不要轻易告诉他人。如有疑问,应及时联系官方客服询问或核实,同时也可以选择挂失卡片,以保证自身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