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市场总第4779期 >2020-05-15编印

国际家居品牌乐华梅兰中国关店
清仓打折吸引大量顾客
刊发日期:2020-05-15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微信图片_202005140950351.jpg


□ 双 木 文/摄


    国际知名家居超市乐华梅兰,最近一段时间突然火爆起来,顾客盈门,排队购物。原来,这家家居超市要关闭在中国的所有实体店,撤店打折,最低达到4折,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前来扫货。

    由于受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影响,近几个月来,乐华梅兰和其他家居卖场一样,客流冷冷清清,销售持续低迷,甚至比其他家居卖场情况更严重。但是日前记者在乐华梅兰门口发现,这家生意一直很冷清的家居超市,突然热闹起来,超市里徜徉着许多逛店、购物的顾客。在超市收银台前,甚至排起了长队等待结账。

    原来,这家老牌的国际家居超市,要关闭在中国的所有线下实体店,库存产品全部打折清仓。记者看了一下乐华梅兰树立在门口的打折广告,最多的折扣是四折,这是一个非常低的折扣价格,怪不得吸引了那么多消费者。

    家居超市平常人流稀少,冷冷清清,一出现打折,销售立即火爆起来,可见,不是没有消费需求,只是商家提供的产品或价格并不适合消费者的要求。乐华梅兰的大力度打折吸引了如此多的消费者正好说明,只要价格低廉,产品质量有保证,很快就能激发起消费者的消费热情。

    一位推着购物车选购打折产品的消费者告诉记者,乐华梅兰作为一家国际品牌,在他的心目中是比较高档的,产品质量有保证,但是价格也不低,是高质高价的代表。现在这么低的折扣,肯定要过来看看有什么可以买的。只有价格便宜,就算有些东西暂时用不上,也会买回家储备起来,总有用的时候。毕竟这种撤店打折的机会并不多。

    据记者了解,乐华梅兰在中国市场有三家门店:乐华梅兰理想家居馆科兴店、家装店十里堡店及安道森地板红星美凯龙店,这几家店都要关闭,目前,正在进行闭店善后处理。 乐华梅兰品牌源自法国,主营家庭装修,安装服务及建材家居产品。其品牌在全球范围扩张,目前已在15个国家拥有门店,大型建材家居超市超过400家。自2004年底,乐华梅兰的中国首店——北京科兴店开业,乐华梅兰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从2004年算起,该品牌已在中国市场发展了16年,此次撤出中国市场的消息让行业略感突然。 

   乐华梅兰中国公关部负责人表示,公司初进中国市场,以固有的DIY及零售模式为主,但在中国市场收效不明显。2015年起,公司进行转型,开始为客户提供家居解决方案。2018年,公司再次转型,将主要精力转向家装业务,包括整装方案、局部改造等。

    乐华梅兰目标客群定位在住在城市的年轻夫妻,以二手房家装市场为主。这一定位似乎与市场趋势相一致,二手房装修、局部改造正在逐渐成为中国家装市场需求的重要来源。不过,在疫情影响下,北京旧房装修业务受到管控,企业遭受直接影响,本来就经营困难的乐华梅兰,最终选择退出。

    根据乐华梅兰的公告,其还将保留在中国的线上业务,以及自有品牌。同时,上海全球采购中心也还会继续运营,以支持中国以及海外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