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市场总第4779期 >2020-05-15编印

宜华生活发布公告称存在退市风险
刊发日期:2020-05-15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宜华生活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如调查属实,公司股票有可能面临强制退市风险。

    公告称:“宜华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 2020 年 4 月 24 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编号:深专调查字 2020164 号),“因你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我会决定对你司进行立案调查,请予以配合”。 

如公司因上述立案调查事项被中国证监会予以行政处罚,且依据行政处罚决定认定的事实,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规定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的,公司股票将面临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风险。 

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宜华生活是一家主要从事外贸业务的广东家具公司,其2018年实现净利润3.87亿元,同比下降48.62%;营业收入为74.02亿元,同比下降7.73%。

    2019年前三季度,宜华生活净利润1.35亿元,同比下降74.76%,营业收入38.76亿元,同比下降30.88%。

    2019年全年,据中诚信披露,预计宜华生活扣非净亏损1.2-1.75亿元。宜华生活预计在4月30日发布2019年年报。

家具行业进入多事之秋,3月20日,亚振家居发出第二次退市风险公告,原因是2019年可能亏损,是继2018年后的连续两年亏损。如果连续三年亏损,将触发上海证券交易所退市条款,公司股票暂停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