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3:信息总第4761期 >2020-04-16编印

新沂农商行发力支小再贷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刊发日期:2020-04-16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人民银行关于运用再贷款再贴现政策支持复工复产工作的精神,积极发放符合要求的优惠利率贷款,引导资金投向复工复产领域,新沂农商银行上下联动,齐心协力,从工作机制、产品组合、激励政策、对接落实等方面扎实推进全行支小再贷款营销工作。截至3月22日,该行已审批支小个人贷款8000余万元,审批支小企业贷款2000余万元;发放贷款5000余万元,其中支持企业贷款资金2000万元。

该行充分认识到支小再贷款既是利率市场化下及疫情叠加影响情况下的必然选择,也是金融机构增户扩量,提升服务的好时机。对此迅速制定支小再贷款政策、流程、办法,在系统内配置产品;出台支小贷款专项营销方案,配合政策有效落地;系统内筛选存量符合信用贷款条件的客户推送至各支行,各支行迅速走访营销、落实行动。在全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支小贷款投放取得较好效果。

其次,产品组合丰富。当前,该行主打信贷产品品类繁多,除个人经营性贷款(易贷通)、消费性贷款(住房、车辆按揭、金领贷)、小企业贷款(短期流动资金贷款)外,该行顺应科技金融发展趋势推出富通快贷线上贷款,以速度快、利率低、免担保等优势逐渐成为当地特色产品。同时,为扶持本地特色行业发展,加大乡村振兴及金融扶贫力度,该行相继推出电商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美好家园贷、新青贷、妇女创业贷、大学生创业贷、扶贫贷款、康复扶贫贷款等特色产品,产品体系基本覆盖城乡居民生产、生活资金需要。此外,该行疫情期间推出了“众诚易贷”、支小再贷款,当前该行主推支小专项贷款,在政策、资金、宣传、人力等方面保障到位,确保产品拉得出,打得赢。

同时,激励政策到位。为促进支小再贷款营销落地,提高客户经理积极性、执行力,该行采取绩效、奖励、考核、督导等多种激励约束机制,抓两头带中间,促进业务顺利开展。对成功营销支小贷款的客户经理,除户数、金额产生的绩效工资外,按新增贷款户数、发放金额再给予奖励。在客户经理年度专项考核中,对营销排名靠前的客户经理予以加分,有效地激发了客户经理的营销积极性。

此外,积极对接,狠抓落实。自年初以来,按照市政府、人行、银监局的要求,该行积极组织各支行对全市受疫情影响企业开展对接帮扶,对名单内的所有企业客户按照地域划分,均逐一分配到属地支行网点,包挂到客户经理,逐户上门走访,实地了解企业受疫情影响程度、当前面临的困难和实际的资金需求情况,为企业提出解决方案。同时,建立小微企业走访数据库,对走访情况逐一记录留档。截至2020年3月22日,累计走访企业800余户,初步确定38家企业有融资需求,需求金额13820万元。目前已经受理调查审批10家,受理金额4950万元;已完成审批4家,授信金额2250万元。下一步,该行将不断补充走访企业的名单,保持长期走访的态势,以走访为契机,形成长期的营销机制,切实推动支小再贷款有力投放。 (冯双 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