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3:信息总第4761期 >2020-04-16编印

助力复工复产 江阴供电开展春季护线专项行动
刊发日期:2020-04-16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为确保春季输电线路安全运行和全市工商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的电力供应,国网江阴市供电公司加强春季输电线路巡检,结合春检工作计划及线路实际情况全面开展电力线路护线专项行动。

日前,国网江阴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走进南闸街道校西路和蔡泾路,为当地30户大棚种植户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和安全用电检查。每户种植户获赠了用来捆绑大棚的扁绳、毛巾等物品。据了解,该公司为全市种植户准备了500捆、15万米长的扁绳。

近期,据当地群众反映,经常有鸟窝里的铁丝、树枝掉落,马蜂也时常飞来飞去,给过路行人造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为了消除这一关系电网运行和群众安全的隐患,国网江阴市供电公司联合澄江消防大队,对发现的鸟窝和马蜂窝进行带电拆除作业,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通过汇总分类每周故障分析报告,建立鸟害防治工作专项台账,并根据以往鸟害防治经验,结合QC成果推出了鸟害治理专项方案,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并严格落实。一方面,加强鸟害监控力度,安排重点巡视区域,认真排查线路鸟害隐患,做到发现一处,治理一处;另一方面,对鸟害频繁的区域加装驱鸟器,及时更换损坏的驱鸟装置,杜绝因鸟巢问题造成线路故障跳闸。

自复工以来,国网江阴市供电公司已处理风筝挂线2起,安装鱼塘警告牌210块,拆除危害电力线路安全的鸟窝125处。对110KV南邓线、南阳线等问题比较突出的地区,加强鸟害巡视。管控危险源33处,重要危险源采用24小时值守模式,采用施工许可制度。针对放风筝频繁的敔山湾公园等地,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安全宣传活动,对全市辖区内主要航道、沟河等地段进行安全隐患专项检查,提高群众防范意识,确保输电线路安全运行。

(沈星宇 记者 徐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