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新闻总第4761期 >2020-04-16编印

多家企业收到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专门发来的感谢信
保障消杀用品生产供应 疫情防控贡献突出
刊发日期:2020-04-16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实习记者 解磊)记者从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了解到,近日,北京绿伞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纳爱斯集团和洛娃集团等相继收到收到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专门发来的感谢信,对企业在抗击疫情工作中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
 感谢信中高度肯定了北京绿伞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在消杀用品保障供应过程中,识大体、顾大局,组织全体员工加班加点,争分夺秒,不辞辛劳、夜以继日地奋战在医疗物资生产保障一线。坚决执行国家统一调度安排,积极向北京市各有关单位、湖北省黄冈市、中山大学医学院等抗“疫”一线提供消毒产品,为打赢疫情防控战作出了突出贡献。
 据了解,作为“国家重点医疗物资保障调度平台”保障企业、首都防范疫情消毒剂供应的重点企业,绿伞化学在1月21日即开始恢复生产,统一调整全国生产基地生产线,召集所有管理人员、关键部门员工迅速返岗,投入了大量人力和物力进行了生产线的改造,生产部门24小时加班加点不停生产消毒产品等物资,保证湖北省的市场供应。特殊时期,上游原料和包装材料绝大部分都有大幅涨价,物流费用增加50%以上,而绿伞化学消杀产品保持正常价格供应市场。绿伞化学生产的免洗洗手液、消毒喷雾、84消毒液近30个消毒品类已经全面上市,运往各大商超。陆续捐赠消毒品已经顺利抵达。各大企业的复工消毒保障产品已经全部发放到员工手中。截至目前,绿伞化学共生产消杀类产品2200多吨,陆续向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湖北省红十字会、中山大学等部门及企业捐赠,已经累计捐赠消毒系列产品物资8885箱。
 纳爱斯集团收到的感谢信这样说,纳爱斯集团积极配合医疗物资保障组做好84消毒液保供工作,持续向电商平台供应家庭用84消毒液产品,为疫情防控作出了突出贡献。
 据了解,此前84消毒液的日常需求量不高,不是纳爱斯的主营产品,属于产品储备清单里的“备胎”。得知疫情防控需求后,2月4日纳爱斯集团创新发展研究院联动设备处、生产调度中心,从原料配比到灌装流程以及瓶盖匹配等全过程进行作业确认;物资采购中心快速盘点好各基地及供应商的原辅材料库存情况,满足生产所需;液洗车间连夜开展消毒液特有灌装设备和配料锅的检修与调试,紧急配置人员及进行规范操作培训。2月4日晚,纳爱斯员工返岗返工,物流通行、人员复工、场地检查分头进行。2月5日凌晨4时多,标贴设计稿定样,11时许,第一批近万只雕牌84消毒液的专用纸箱“出炉”,并立马送至液洗车间的消毒液灌装线。从4日的傍晚决定上马,到5日下午产品落地,仅用20小时。纳爱斯各大生产基地的消毒液等产品的生产线都在开足马力全速生产,以保障当地公共场所及周边市场消毒及生活保障所需。“举纳爱斯之力全速恢复生产,为全国的疫情防控作出自己的贡献,是我们纳爱斯人义不容辞责任。”纳爱斯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何丽明说,这次能顺利在“一夜之间”将“备胎”转正,就是纳爱斯向自己和社会交出的一份优异的答卷。
 洛娃集团收到的感谢信中提到:承担着大型超市保供任务的洛娃集团自觉服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调度安排,为疫情防控做出了突出贡献。
 据了解,正如信中所说,1月27日,洛娃集团全面复工,各产业各部门全体动员,在京员工提前返岗,外地员工提前回京隔离。2月1日,洛娃集团董事会、党委发出动员令,号召洛娃集团全体员工大局为重、社会责任为先,一切工作以保障消毒产品生产为核心,全力以赴保生产、保质量、保供应。集团各产业各部门积极响应,迅速投入到生产一线进行支援。
 “洛娃集团承担着物美、京客隆、永辉等大型超市的保供任务,日需求都在20吨以上,来自武汉各医院的需求更是紧急,各种拉货的车辆在厂区排起了长队。生产线从正月初三开始,每天工人三班倒,24小时不间断运转到现在。部分生产线停产洗洁精转产84消毒液。”洛娃日化副总经理朱文忠介绍。在保证质量的同时,洛娃集团如同一部庞大而精密的机器,已经最大效率地开动起来,全力生产消毒产品。同时,针对实际需求,洛娃集团及时调整产品结构,增加小规格消毒产品产量,扩充小包装消毒产品品种,确保商超供应;不断丰富消毒产品矩阵,洛娃抑菌洗衣液、衣物家居消毒液、复合季铵盐消毒液等产品相继投产,满足市场多样化需求,尽最大努力确保消毒产品市场供应,特别是超市及普通市民购买渠道的供应,保障民生需求。
    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理事长汪敏燕表示,得益于各洗涤用品生产企业的努力,消杀产品供应紧缺现象已初步得到缓解。下一步,生产企业要高度关注消毒剂等消杀产品产能过剩和品种单一带来的销售困局,中国洗协将积极引导企业早做预判,提前做好调整产品结构的准备。在突围解困的同时,中国洗协也将坚决维护市场秩序和正规企业的合法权益,疫情防控不松劲,产品质量保障更不能松懈,绝不能让假消毒剂扰乱市场秩序,损害行业形象。
 据悉,中国洗协在行业内已发出通知,动员消杀产品生产企业举报不法厂商生产的伪劣消杀产品,打击以次充好行为,坚决维护消杀产品市场秩序和正规企业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