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综合总第4748期 >2020-03-27编印

紫金农商行西善桥支行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刊发日期:2020-03-27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日前,紫金农商银行西善桥支行采用多种形式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做好宣传活动的前提是做好员工培训工作,该行利用晨会,深入学习2013年银监会发布的《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指引》,2016年中国人民银行印发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等文件,了解消费者9项权利:安全权、隐私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依法求偿权、受教育权、受尊重权和监督权。避免员工因为疏忽而触碰了消费者权益的盲区和雷区,建立健全涉及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事前协调、事中管理和事后监督机制。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避免人员聚集,该行充分利用线上渠道,积极转发人行、银保监局、总行的宣传内容。向公众宣传防疫期间出现的新型诈骗,不法分子利用疫情,采取假借疫情募捐、兜售防疫用品、冒充航空或铁路客服人员提供改签服务、冒充医疗机构谎称异地家属感染肺炎疫情等方式进行电信网络诈骗,通过宣传提高公众风险防范意识。
 厅堂是银行的主阵地,切实有效的厅堂宣传必不可少: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填单台和柜台摆放宣传资料,电视播放宣传资料。在大门口摆放宣传海报,引导客户扫码答题,多渠道增强宣传效果。
 随着金融产品复杂性的提高和金融市场演变的提速,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难度也在增加,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活动,引导和培育社会公众的金融意识和风险意识,是金融机构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   
     (李玲玲)